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高度重视学前教育 加快建设公办幼儿园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12-01 23:12  

      本网讯:12月1日,市长王广国带领财政、规划、国土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王广国强调,要真正把学前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切实保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促进我市基础教育工作健康协调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淑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灿,市政协副主席戴宇林一同调研。


    王广国一行察看八千乡第二幼儿园建设工作

    王广国一行先后深入新村镇郝家岗幼儿园、薛店镇第一幼儿园、龙王乡中心幼儿园、八千乡第二幼儿园等地,实地察看学前教育项目建设情况。
      据介绍,为解决我市学前教育“入学难、班额大”问题,我市将幼儿园建设纳入今年政府为民十件实事,制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到2013年,全市12个乡镇新建16所、改扩建22所公办幼儿园。其中,2011年新建7所、改建4所乡镇标准化公办幼儿园。截至目前,梨河镇第一幼儿园已实现招生,其余6个新建项目年底主体工程完工;4个改建项目年底所有工程完工。届时,我市将实现每个乡镇有1至2所公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入学率达到34.3%。


    座谈会上,与会人士共同探讨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士一起谈观感,谈体会,谈思路,提建议。市教体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公办幼儿园园长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就当前幼儿园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各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明确表态将全力支持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工作。
      市长王广国对各乡镇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公办幼儿园建设要根据当地人口密度和计划服务半径,按照就近入学的要求,科学规划、合理选址;要利用原有的高中、初中、小学闲置教育用地,整合资源,改扩建幼儿园。二是要精心设计,质量第一。要围绕“给每一个孩子快乐的童年、专业的教育、个性化的培养”,精心设计幼儿园,充分体现出“人性化、特色化、科普化、趣味化”。三是要强化责任,规范运作。要明确责任主体,完善审批、规划、建设手续,层层落实监督,保证建设质量。四是要保障有力,配套齐全。财政、国土、规划等部门要建立健全幼儿园建设扶持政策;教体局要规范办学行为,完善教学设施,不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五是要高效管理,惠及群众。各相关单位要出台更多的扶持政策,强化民营幼儿园建设管理;规划、国土部门要把配套幼儿园建设作为新建小区的必要条件,尽快研究出台小区配建幼儿园管理办法;要加大规模以上村、社区幼儿园建设的监管力度,建立幼儿档案,确保所有学前儿童都能及时入园接受教育。


    薛店镇第一幼儿园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文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