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创新社会管理民生优先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1-12-13 23:50  
      本网讯:近日,记者在市老年人服务中心看到,由人社局、民政局、卫生局、老干部局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老年人一站式服务大厅内,老年人可以在这里办理证件、开展健身、维护权益。“一个地方,我就可以办理完所有事情,真方便。”来这里办事的平凤亭老人满意地说。
      这仅是我市创新社会管理机制的一个方面。近年来我市在创新社会管理过程中坚持民生优先,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
      我市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要求,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在编制不突破、机构不增加的前提下,整合职能相近的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资源,着力打造“一办十中心”服务平台,覆盖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群众从社会管理创新中享受方便、获得实惠。“一办十中心”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为牵头单位,成立了“110”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老年人服务中心、青少年及大学生服务中心、“两新”组织服务中心、残疾人服务中心、就业社保服务中心、信访接待服务中心、虚拟网络管理中心、特殊群体帮教服务中心。从“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医教保”等民生问题入手,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和安全指数。
      翻阅市有关部门的工作记录,让人喜上眉梢:推动12年免费教育,使17800多名孩子享受到了免费的高中段教育;推行城乡新型养老保险制度,7.4万名60岁以上老人全部享受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对153名孤儿每人每月发放600元养育金……为此,我市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和谐可持续发展城市”、“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城市”称号,被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确定为全国35个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之一。

    责任编辑:王文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