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认清四个重任强化四种意识 当好新农村建设带头人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12-13 23:56  

      本网讯:12月13日,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我市农村党支部及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结束,即日起,我市将分五批对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培训。
      首期培训为期四天,12月13日开始,12月16日结束,参训学员为辛店镇、八千乡的110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中,我市将邀请中央党校和省委党校专家教授,以及郑州市村级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张金保,市社保、信访、土地、政法、纪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党组织建设、土地规划管理、信访稳定、农村养老保险、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对学员进行深入培训。此外,我市还将组织学员与典型党支部代表面对面交流,深入我市部分农村基层党建先进示范点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德金要求参训学员,要切实做到以下几点。一要高度重视、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认清“四个重任”,强化“四种意识”,即:认清村级组织负责人担负着贯彻执行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重任、担负着农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任、担负着广大农民群众发展经济实现增收富裕的重任、担负着农村社会保持长期稳定的重任,强化发展意识、宗旨意识、团结意识、廉洁守法意识。二要突出重点、深入思考,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在学习领会党在农村工作上下功夫,在学习村级管理规范上下功夫,在学习掌握基本业务知识上下功夫。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时效性,要安心学习、虚心请教,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要遵守纪律、严以律己,努力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王文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