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文:群众满意是指挥棒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1-12-14 22:39  
      本网讯:近年来,河南新郑市高度重视统筹城乡发展,逐步形成了民生为本、服务为先的社会管理新模式。这一社会管理工作的探索和创新具有启示意义。
      无论何时何地,政府是否作为和如何作为都将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发展水平和群众生活。如今,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背景下,新郑市不再一味地追求经济发展的突飞猛进,而是以“十个所有”为目标,积极构建民生保障体系。同时,为了让这一目标得以实现,新郑市在编制不突破、机构不增加的前提下,整合公共资源,逐步形成“一办十中心”的服务平台。这是一种从“唯GDP主义”向“以人为本”的思想转变,也是一种由管理到服务的职能转变。
      那么,政府的这种转变效果如何?评判的标准和角度或许有很多,但从根本来说,群众的满意是最终的检验。具体而言,改革创新的探索是否符合群众意愿?建设过程中,群众利益是否得到切实的保障?改革创新的成果是否由群众分享?是否让群众满意?群众满意是改革创新的指挥棒。最好的社会管理创新就是能够更好解决民生问题的创新。无论进行怎样的改革创新,都需要始终坚持尊重群众意愿、满足群众需求的原则,只有得到群众的支持与信任,社会管理创新才具有更为强大的生命力;只有让群众满意,社会管理创新才能真正取得实效。
      各地如能像新郑那样,坚持民生为本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的服务职能,将创新工程切实转化为“让所有的群众都满意”的行动与成果,一定能让群众的利益在改革创新的过程中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

    责任编辑:王文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