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严把关口 齐抓共管 确保群众食品安全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2-04-26 21:51  
      本网讯:4月26日,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张国宏、王金灿、缑云峰、戴宇林出席会议,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办、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领导缑云峰主持。
      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宣读了2012年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市领导缑云峰总结回顾了我市2011年的食品安全工作,并对我市今年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宏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群众健康、经济发展和稳定大局,必须高度重视、严密防范,从严把关口着手。一是要切实加强食品生产加工管理、流通、消费三个环节的监管;二是要重点提高食品安全事故预防能力和处置能力;三是要逐步完善食品安全追溯制度、隐患排查制度、建立健全企业监管制度和有奖举报制度。
      张国宏强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必须齐抓共管、常抓不懈,一是要明确责任,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各职能部门,要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建立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二是要齐抓共管,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加大打击、监管力度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引导和指导。
      张国宏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履行职责,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为确保我市人民食品安全、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文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