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评论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2-05-22 19:31  
      本网讯:加大科技创新、谋求结构调整、立足产业转型升级,是我市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并获得“弯道超车”机会的必由之路。自觉转型,成功升级,目的在于经济质量跃升,在于惠及民生福祉。在不断的转型升级中解放和发展先进生产力,是改善民生的根本之道,是民生幸福的根基所在。
      转型升级,必先凝聚共识。科学政绩观的树立,直接决定快“转”成效。首先需要真正转变政绩观及政绩考核体系,将干事创业激情引导到符合快“转”内在规律的轨道上来。积极施行新的考核体系,就能为快“转”形成宽容、宽松的氛围。
      转型升级,必须把创新作为核心推动力。转型升级实质是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必须依靠科技创新、自主创新。为科技创新、自主创新打牢基础,必须尊重科研创造自身规律,让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广聚优势资源,大力引进人才,增加创新投入,在全社会播下创新的种子,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才能为快“转”固本强基。
      转型升级,必须把提高质量和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放在第一位。自传统的“又快又好”发展目标被新时期的“又好又快”所替代之日起,这看似仅仅两个字的次序变化,实际上反映了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甚至标志着认识理念的革命性改变。加快转型升级,必须把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战略重点,壮大主导产业支撑转型升级,培育强企名企引领转型升级,做强园区平台承载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王文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