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市图书馆特色文化数字网开通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2-05-22 22:25  

    来源:本网    作者:史良健 通讯员 牛永强 文/图     时间: 2012-05-22
    [字号: ]

    本网讯:5月22日上午,中原地区首家县(市)级特色文化数字图书馆--新郑市特色文化数字网正式开通。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河南省图书馆馆长杨扬、郑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吴玉琦、郑州市图书馆副馆长孙红强、我市领导付桂荣、缑云峰、戴宇林,市文广新局局长刘学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通仪式。
      在开通仪式上,市文广新局局长刘学敏介绍了新郑市图书馆数字文化网建设情况。随后,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郑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吴玉琦和我市领导付桂荣共同开启了标志市图书馆特色文化数字网开通的激光球。


    开通仪式后,各位领导学者与我市领导及网站制作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座谈,领导们首先对该网站的建立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希望我市再接再厉把这一网站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新郑市乃至郑州市文化建设提供经验。
        据了解,新郑图书馆特色文化数字网项目在市委市政府和文广新局的重视与支持下,历时十个多月建成,在郑州市率先实现县(市)级特色文化数字化。该网共由黄帝文化、裴李岗文化、郑韩文化、新郑历史名人等11个数据库组成,共收录文字资料近200多万字,图片资料3000余幅,视频资料51个,不仅全面系统记录了我市重要的历史文化,同时也展示了新郑特色的当代文化魅力,对人们研究、开发、利用中华根亲文化提供详实、可靠的唯一性资料。

    责任编辑:王文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