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社区有了“六管员”为民服务更方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2-05-23 21:56  
        本网讯:“现在俺们社区里有了‘六管员’后,遇到啥事也不用操心了,这以后日子会过得更舒坦”,看到记者采访,西街社区居委会居民胡俊杰兴奋地告诉记者。
        原来,胡俊杰年轻时因打工致残,丧失了劳动能力,无力整修住房,其所在的新建路街道办事处民政民调员陈丽敏了解到情况以后,为胡俊杰申请办理了低保和廉租房补贴,还不时到家中询问生活情况,这让胡俊杰由衷地感激。
        “我是这里的民政民调员,负责辖区的养老、救助、以及邻里互助,解决邻里纠纷调节等事情,群众对我也非常拥护,一些小事能处理尽量处理,处理不了的及时上报。”新建路街道办事处民政民调员陈丽敏告诉记者。
        胡俊杰所说的社区“六管员”即物业管理员、文化宣传员、治安巡防员、民政民调员、环境保洁员、卫生防疫员等人员。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推进社区服务机制的创新,我市自2010年在全市各乡镇开展“六护员”管理队伍之后(六护指:护村庄、护道路、护井渠、护林木、护电力和护土地),今年5月份,又创新举措,在全市各社区服务中心建立了“六管员”队伍,人员分别从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党组织、居委会成员,未就业的大学生中选派、选聘。在“六管员”队伍中,每一员都进行了明确分工,从物业管理到文娱宣传、治安巡逻、邻里调解、环境卫生、健康教育等等做到了“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问”,这一举措得到辖区居民的赞誉,也使社区无缝隙管理服务得到进一步加强。
        在社会管理工作中,如何创新一直以来是各级各部门讨论的热点问题,作为全国9个社会管理创新典型培育城市之一,我市把社会管理创新摆在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位置,以“民生优先、服务为先、基层在先、文化创先”为引领,通过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增强公众参与性,创新矛盾化解机制、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创新公共服务模式、着力破解农村公益事业管理难题,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构筑统筹城乡的管理体系,创新民生优先措施、增强群众幸福感,让群众真正从社会管理创新中享受到方便,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王文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