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网格化管理工作在基层推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2-05-23 22:01  
        本网讯:建立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的“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是一项事关我市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创造性、基础性、群众性工程,是创新、求真、务实、重干的体现。近日,记者走访了部分乡镇、街道,所到之处,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工作都在强力推进中。
        新烟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实施网格化管理的相关意见。该街道建立以人、地、物、情、事、组织为核心的数字化管理机制;建立排查梳理、发现反映、解决反馈问题机制;深化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机制;建立督查考核奖惩评价机制。在街道形成党工委统一领导、办事处具体负责、社会各界协同、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辛店镇在推进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中,以基层矛盾源头治理为重点,充分发挥“三级网格、三级平台、四级联动”作用,围绕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基层组织建设六个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澄清底数,研究措施,逐项治理,着力解决影响民生发展和基层建设的矛盾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真正使矛盾问题排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孟庄镇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通过应对、妥善处理各种复杂问题和矛盾,真正使干部队伍在能力上有新提升、作风上有新转变、落实上有新成效。特别是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全体干部都下到一线去,分包到村、分包到组、分包到户。通过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助推“三化”协调发展。
        和庄镇按照“网格覆盖、条块融合、责权明晰”的原则,积极构建“镇、村、组”三级网格,镇公共管理信息平台、村级社会公共管理信息库两个平台的工作格局。以镇便民服务中心、村便民服务站、六护员管理站为依托,整合条块资源,实现条块融合,实现“长期、对口、分片”联系帮扶机制,形成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新格局,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新华路街道在坚持网格化管理新机制的基础上做到了“四到位五结合”,“四到位”即领导到位、部署到位、宣传到位、融入到位;“五结合”即结合中心工作、结合五联五创、结合标准化社区建设、结合信访矛盾化解、结合生产隐患消除,着眼基层、突出社区,强化保障、力求实效,从而强力推动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王文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