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打好“三夏”硬仗 誓保粮食丰收增产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1-06-09 09:04  
      本网讯: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紧张的夏收、夏种、夏管已全面展开。据统计,今年,全市小麦面积44.9万亩,截至目前,已经收获小麦42.65万亩,投入联合收割机机械1438台。油菜全部收割完毕。
      为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开展,“三夏”服务队和农机合作社及时为农民搞好“三夏”服务,并加强农机购置资金补贴、农机手培训等,调动全市力量,打好“三夏”这场硬仗。
      市供电公司早准备、早行动、早部署,把为“三夏”服务摆在工作首位。各供电所配备了电力抢修车辆,组建“三夏保电指挥部”,深入田间地头,随时处理群众报修及突发事件。并对全市农村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处理各类缺陷及事故隐患,提高供电可靠性。
      市气象部门创新服务方式,全方位满足农户和农机手的需求,设立了手机气象短信服务平台,通过电视台发布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及时向农民群众及农机手开展气象信息服务,积极做好“三夏”期间农业气象情报、预报服务,有针对性地提出农业生产建议,方便农民依据天气抢收抢种。
      此外,我市精心安排,及早动手备战夏粮收购工作,目前仓房已准备到位,完全能满足收购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