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元至七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增长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8-22 22:27  


    位于郭店镇的河南福鑫玻璃有限公司与洛玻集团等企业联合研发生产的特种玻璃,占领高端市场。图为该公司防弹玻璃生产线。

      本网讯:今年以来,我市把高新技术突破作为调整经济结构、带动产业升级的核心动力,以培育高新技术产品为重点,重点发展自主创新型产业,大力促进高新技术产品产业化、规模化,带动了全市工业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
      在自主创新推进中,我市从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着手,把财政投入作为预算保障的重点,逐步提高财政投入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切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和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自主创新工作。其中,20家入选自主创新工程的企业中,有16家已经或超额完成了新三年自主创新工程任务。在优惠政策的引导下,我市新一轮科技自主创新工程呈现项目开工率高、投资到位率高、工作推进速度快、发展势头好的良好局面。其中,列入新郑市自主创新工程的20家企业的20个项目已有19个开工,开工率达到95%,预计20家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21.3%。
      在科技项目推进中,我市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实施项目成果进行验收和评奖推荐,大大地激发了全市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同时还积极帮助企业“走出去”、“请进来”,鼓励企业参加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洽谈、引进及合作,全面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全市企业与中原工学院、省枣科所、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等多所院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友好协作关系,为企业新产品研发奠定了基础,促进了企业和全市经济的稳步发展。
      元至七月份,全市科技研究与开发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1.85%,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4.4%;新研发产品31个,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25.3亿元;新申报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家,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新建产学研结合基地1个,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技术难题7个;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5家,孵化企业35家;58个项目已实现技术转化,交易额达9800万元;申请专利已达160余件,这一组数字也证明了今年以来我市科技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