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志峰调研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30 08:49  

    9月29日上午,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调研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按照“外防输入、内强管理”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640.jpeg

    马志峰先后来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河南工程学院等地,详细了解各校假期安排、校园管理、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介绍。他指出,学校人员密集,疫情防控事关学校师生乃至千家万户身体健康,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校要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和防疫策略调整,真正把“外防输入”摆在重要位置,完善一校一策,全面深入分析梳理防输入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马志峰强调,各高校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环节各部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在精准防控、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按照“同校同策”原则,规范教职工和学生管理,严而又严地守好防疫“阵地”;要强化报备制度,提前掌握教职工、学生及家属健康和出行状况,教育引导师生加强自我管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全力保证校园及师生安全;要用心细致做好各项服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倡导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不出郑;要加强教育引导,防范网络舆情,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舆论环境;要实行层级管理,科学划小管控单元,细化网格化管理措施,构建政策传达及时、人员信息全面、服务保障贴心为一体的第一道防线,用网格“小平安”铸就新郑“大平安”;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值守、报告、处置等环节有效衔接,构建筑牢防线“零疏漏”;要严把返学关,提前做好返学预案,以风险变量的严格管控确保防控工作的主动,筑牢全时段、全时空、全过程安全屏障,确保假期平安、返学平安。

    马志峰要求,各工作专班和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校地联动协同,研判再细一点、措施再实一点,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准确指导高校最新疫情动态和最新政策,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教学井然有序、校园安全稳定,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胡坤、周建超、李峰等分别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