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志峰督导国庆期间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02 17:11  

    10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志峰在带队督导国庆期间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国庆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640.jpeg

    马志峰先后深入府西路屯警点、郑州西亚斯学院、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双湖大道执勤点、千稼集景区、黄帝千古情景区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学校、景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社会面稳定等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感谢他们的默默奉献与辛勤付出。他指出,新郑高校众多,要严格落实放假期间高校防控措施,加强返校前风险隐患排查,严防死守、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工作。希望高校要聚焦师生关切,强化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及时推送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和教育工作,做到思想上不懈怠、不放松。

    马志峰强调,“平安就是财富”。国庆期间人流、车流剧增,各项工作压力巨大,各单位各部门要高效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把节庆期间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守牢安全底线,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体责任,聚焦道路交通、旅游景区、高校等重点领域,加强巡查监管,严格规范业务流程,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紧盯高速路口、旅游景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强化人流管控、场所清洁通风消毒,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做好宣传发动和温馨提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和社会面巡逻,严打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不断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持续扩大“百日行动”成效。要健全完善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管理和培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各类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有效应对、果断处置,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舒适的节日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胡坤、周建超、璩鹏辉等分别参加督导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