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志峰主持召开新郑市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14 09:31  

    10月13日,市委书记马志峰在主持召开新郑市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时强调,全市上下要闻令而动,认真落实“早、快、准”要求,以快制快,保持工作韧劲,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上,各专班和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相关市领导提出工作要求。

    马志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四大班子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扎紧织密防控网络,确保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处置到位、把疫情扑灭在萌芽状态。要零容忍、重拳打击涉疫违法行为,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坚决维护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持续优化核酸检测,进一步提高采、送、检、报质效,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新郑人员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应急处置,提升能力建设,做到以快制快,把“快准严细实”要求贯穿于精准流调排查、规范隔离管理、精细社会管控等全流程、各方面。各工作专班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分工要求,组织人员力量下沉一线,织密织细防控网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马志峰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底线意识和全市一盘棋思想,科学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社会稳定等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进一步突出“外防输入”,盯紧盯牢风险区域、风险人群、风险变量,强化入(返)新郑人员报备、检查,落实好落地即检、落地管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核酸查验+扫场所码+戴口罩+电子卡口”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形成全民抗疫合力,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切实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胡坤、李峰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