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研判调度会
    来源:新郑发布  时间:2022-10-31 08:21  

    10月29日下午,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研判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防控处置措施。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快制快处置疫情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

    会议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相关乡镇汇报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各分管市领导就专项工作做总结汇报。

    马志峰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与时间赛跑,突出“快”字当头、以快制快,迅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风险;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基层网格员,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进一步加强一线防控力量,有序轮岗值守,关心关爱防控工作人员;要强化政策培训,持续提高风险处置能力,严防新的燃点出现;要做好市场保供,有效加强外运调拨和自产能力提升,保障交通运输渠道畅通、物资充足,打造安全保供链。

    马志峰要求,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和病毒特点,要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精细化部署安全防范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追阳要快、流调要准、核检要快、合力扑火,确保全市“一盘棋”“一条链”推进;要聚焦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确保尽快实现清零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他指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加强卡口管控、排查摸底,以村(社区)为单位,争分夺秒澄清风险人员底数,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状态清”,守牢关键阵地;要严格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管理,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认真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保障,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要严格风险人员管控,看牢风险区域,严防风险外溢,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要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稳价,把好“进货关、配送关、销售关、应急处置关”,规范物资包装、入库、分拣等配送全链条的疫情防控闭环,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领导胡坤、璩鹏辉、赵恒康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