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志峰调研教育园区(龙湖镇)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分析研判会议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06 20:44  

    11月5日下午,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在专题调研教育园区(龙湖镇)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分析研判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深入开展“三标”活动,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快速科学精准做好风险管控,尽快扑灭本轮疫情,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林锦店社区、柏树刘社区和梅山村,马志峰对一线工作人员勇担重任、恪尽职守、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精神,及时排查涉疫地区返乡人员,做好提前报备工作,更早发现疫情、更快应急处置、更细落实措施、更好服务保障,有力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实现有序有效解封。

    在郑州经贸学院,马志峰察看学校闭环管理措施、疫情应急处置、师生生活保障、医疗服务等工作。他强调,校地之间要紧密协作,完善应急处置方案,以快制快扑灭疫情燃点;要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做好在校师生生活保障和公共卫生区域环境消杀工作;要认真复盘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工作漏洞,切实补齐短板、筑牢防线。

    在新商都粮油一级批发市场,马志峰详细了解商户人数、进货来源地、每日健康监测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对保供人员健康监测、货物消杀管理,严防发生聚集性、关联性感染,切实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在双湖大道维也纳3好酒店,马志峰察看隔离酒店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做好服务保障,让隔离人员安心、放心、暖心。

    随后,马志峰主持召开教育园区(龙湖镇)疫情防控专题分析研判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加强基层建设,依托党建“三起来”专项活动发动群众力量,着力构建“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全民防疫”良好局面,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风险;要科学精准管控,把握本轮疫情特点和不同区域实际,坚持社会面和封控区管理“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分类管控,提升治理能力,该管的管到位、该放的有序放;要深入复盘总结,及时补短板堵漏洞,构建科学、精准、高效的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和联防联控机制;要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市领导胡坤、周建超、姚志刚、璩鹏辉、赵恒康等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