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15 11:14  

    11月13日晚,在收听收看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后,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立即主持续会,研究部署新郑疫情防控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扛牢责任、加强组织,准确把握“二十条”措施,切实提升防控科学精准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640.jpeg

    马志峰要求,要在提高追阳质效上持续发力,迅速调整流调追阳的组织架构,尽快摸清风险底数,确保第一时间管住风险人员,降低传播风险。要在日清日结上狠下功夫,加强风险人员管控,严格按照“二十条”新标准,加大隔离周转速度、效率,确保阳性病例和密接人员“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方案,挑选精干人员学习培训,充实检测力量,确保第一时间筛查发现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外来人员动态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强对接、查漏补缺,坚决清理和制止各种形式的简单化、一刀切,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协调做好智慧防疫平台数据上传,发挥好数字化平台作用,实现指挥调度高效化、势态研判科学化、工作流程精细化、人群管控精准化。要及时划定风险点位,加强综合研判,判定传播风险,“拔点清面、攻坚拔寨”,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马志峰强调,要加强研判、挂图作战,及时分析疫情走势,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确保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力有效。要在强化居家隔离管理和服务保障上务求实效、主动服务,对重点人员发放中药煎剂、中药代茶饮,充分发挥中药干预作用,科学助力疫情防控。要加强下沉人员的组织保障和纪律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全心投入,相关部门要全面从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强化保医保供等服务保障,做细特殊人群转运,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强化研判调度,增加专家力量“把脉问诊”;要强化核酸筛查,科学制定核酸检测方案;要强化流调追阳,切实提高追阳效率,变“被动应对”为“提前预见”;要强化隔离转运,统筹调度资源、严格闭环转运,规范隔离点管理;要强化风险管控,行业主管部门要对工业企业、物流园区、高校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指导和跟踪督查,确保责任层层压实;要强化服务保障,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保障和就医用药需求;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扎实工作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以攻坚拔寨的劲头和不胜不休的毅力,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郑州市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组长周晓茹到会指导,新郑市领导胡坤、姚志刚、赵恒康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