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11 09:09  

    12月9日—10日,在分别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主持召开相关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及省、郑州市相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640.jpg

    会议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马志峰指出,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一根本要求,与时俱进、精准施策,推动“新十条”措施平稳落地;要坚持稳中求进,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落细各项优化调整措施,全力以赴“降峰消峰”,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树立主动防疫意识,从“让我防疫”向“我要防疫”转变,理性认识防控措施和动态调整变化,多措并举提高疫苗接种率,加快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构建有序就医新格局。

    马志峰强调,要坚持远近结合,锚定目标想办法,盯住问题出硬招,按照年初既定的总体目标,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要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盯紧看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狠抓项目建设进度,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对下步工作作全面部署,他要求,疫苗接种要加快,查漏补缺、建立台账,最大限度提高老年人全程接种率和加强免疫接种率,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做到应接尽接、安全接种;医疗秩序要巩固,及时向社会公布发热门诊地址和电话,加强药店管理、增加药品储备、开展用药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合理储备常用药,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哄抬药品等涉疫物资价格等行为;宣传报道要普及,引导群众理性认识防控措施和动态调整变化,引导市民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奋力实现双统筹,经济建设、民生实事要提速,补短板、增后劲,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市领导胡坤、姚志刚、李峰、璩鹏辉、崔淑娴、赵恒康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