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23 13:15  

    12月22日,新郑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640 (1).jp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1名,实到313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领导马志峰、马宏伟、张慧娴、胡坤、左建新在主席台就座。大会闭幕式由马志峰主持。

    大会宣读选举公告,乔建伟当选新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郑市37名同志、港区30名同志当选出席郑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围绕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快新郑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市委书记马志峰希望,各位代表要更好地发挥参与决策作用,做履职尽责、不负使命的代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研究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和郑州市委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部署要求,聚焦我市“三城”建设、“九项工程”发展大局,把握关键点、找准契合点,集思广益、出谋献策,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议。要更好地发挥监督推动作用,做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代表,聚焦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持续加大“三主三新”产业发展、“三个一批”重点项目、“万人助万企”活动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及时把人民的呼声、存在的问题、总结的经验向市委反馈,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更好发挥枢纽桥梁作用,做群众认可、人民满意的代表,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深入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常态化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活动,着力推动“一网通办”、教育“双减”、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等重大民生事项落地落实,引导人民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新郑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凝聚强大合力。要更好地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做严于律己、谦虚谨慎的代表,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展现出属于新郑人大代表的风采。

    马志峰强调,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全市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郑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120万人民,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务实重干、勇毅前行,加快新郑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步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