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志峰调研医疗救治和药品保供工作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24 10:35  

    12月22日,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深入部分零售药店、医疗卫生机构调研药品保供和医疗救治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全方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科学制定医疗救治预案,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购药就医需求,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640 (3).jpg

    “每天就诊的发热患者有多少?”“退烧药品的储备情况怎么样?”“医护人员如何加强自身防护?”在新建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马志峰详细了解发热门诊运行管理、患者收治、医护人员配备、医药物资储备等情况。他要求,要不断增强发热门诊服务能力和水平,多方式多途径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认知病毒、加强自我防护、理性采购药品,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在张仲景大药房、河南仁行和远医药有限公司等地,马志峰现场察看药品储备和销售等情况。他指出,保障群众就医用药是当前重中之重,医药公司和药品零售企业作为药品销售主渠道,要加大退烧类等重点药品的储备和投放,畅通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需求。

    马志峰走进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遂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受疫情影响程度、防疫药品的研发、销售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对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新郑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表示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因企施策、精准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市领导张慧娴、李峰、崔淑娴等分别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