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8 10:08  

    近年来,新郑市以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为统揽,对标国内先进和前沿标准,夯实顶层设计,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实施“九项工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客观指标表现位列县(市)第一。

    DM_20230128100338_001.jpg

    在新郑市政务服务大厅,“2111”审批事项全部进驻综合窗口全覆盖,梳理推行涉企、便民跨部门联办“一件事”91项,实现企业开办零跑腿、零费用、半日办结,新郑市创新推出“免跑腿信封”,将“容缺”“免跑”合二为一。

    申请人办理相关事项未带材料时,做出书面承诺后实行容缺受理,补正材料后将材料寄回,补交材料不用另外跑一趟,同时寄送材料和收取证照费用均免,降低群众办事成本。

    2022年初,新郑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全省通办”窗口,为企业提供“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全省通办”政务服务。将问题反映、政策咨询、帮办代办功能整合优化,打造升级版企业服务区,为企业服务“加码加量”,全面提升企业服务质效,努力以“再优一些”的服务,换来企业办事“更多一些”的便捷度满意度。2022年,共为各类民营企业帮代办140件,提前办结率达100%。

    DM_20230128100338_004.jpg

    为更好的服务民生,新郑市政务服务正在从“以部门为中心”向“以事项为中心”转变;推动高频服务事项从“单件事”向“整件事”迭代;设置涉企、个人“一件事”专区,实现群众不出专区一窗办理套餐事项,有效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

    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就近办”,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全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便民服务中心以及村、社区铺设130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一体机,提供 7x24 小时“不打烊”服务,实现智能终端自助申报、自动核验、智能审核、快捷出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