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30 09:17  

    1月29日,新郑市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研讨今年抓项目、强投资、促消费、拼经济等工作的好思路、好办法,传递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郑州市副市长、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强调,要落实省委、郑州市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勇争先挑大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迅速收心归位、振奋精神谋篇布局,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新郑过去的成绩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实干出来的,再创新辉煌还得靠实干。站在新的起点上,要与时俱进、脚踏实地,尊重实际、埋头苦干,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用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听取

    关于“三个一批”工作、招商引资项目情况汇报、2022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2023年第一季度预期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盯一季度目标,持续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树牢“项目为王”意识,细化分解、压实责任,加强对接协调、强力推动落实,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年红”。

    会议要求

    全市上下要保持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全力推动首季“开门红”。要大抓招商,把2023年作为招商引资年,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增长注入源头活水;要大抓服务,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促进企业早复工、快达产;要大抓保障,严格按照“六最”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要大抓项目,坚持“项目为王”,强化要素供给,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加强政府债务风险管控,扎实开展金融风险排查,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

    全市上下要有“走在前、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围绕“三主三新”发展格局,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抓早抓快,全面梳理项目,明确牵头领导,层层传导压力,真抓实干求实效,不折不扣完成一季度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抓重抓要,持续优化推进机制,分行业分板块,对项目实行联审联批、服务清单制、分包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四挂钩”机制,建立台账,挂图作战,为项目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旗帜鲜明奖优罚劣,促进项目早落地、早达效;要抓细抓实,持续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扎实开展项目和企业走访调研,加快节后复工复产、“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统筹做好招商引资、黄帝故里园区建设、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安置房建设、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汇聚新郑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市领导马宏伟、张慧娴、王俊杰、黄卫东、胡坤、姚志刚、李峰、马宏、璩鹏辉、崔淑娴、赵恒康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