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袁永新到新郑市调研指导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2 08:47  

    3月21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袁永新到新郑市调研指导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及基层平安建设等工作。

    在黄帝故里园区,袁永新详细询问大典线路安排、应急处突、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的工作部署,并对园区内外重点区域、治安卡口等重点场所的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安排。随后,袁永新来到梨河镇新蛮子营村详细了解基层平安建设工作,对该村“党建引领全覆盖、网格运行全贯通、服务管理全方位、平安稳定全领域”的基层治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袁永新指出

    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传承传统文化、构建文化认同和增强民族凝聚力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更是树立河南对外良好形象、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今年拜祖大典是三年疫情之后第一次实地举办的大规模庆典活动,郑州市、新郑市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结合各自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确保责任要到人、到岗、到事,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万无一失,胜利完成本次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各项工作任务。

    袁永新强调

    要紧盯风险隐患、抓好防范化解。在大典前,深入开展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强风险排查、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作用,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

    袁永新指出

    要坚持关口前移,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市县党政领导要带头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包案约访;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要坚持日调度,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第一时间交办化解处置,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袁永新要求

    要聚焦活动现场,抓好应急处置。要以拜祖大典安全工作为中心,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进一步找短板、查漏洞,持续完善预案,加固措施、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备勤制度,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大典成功举办。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延青,郑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郑州市副市长、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参加调研。新郑市领导张慧娴、李峰等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