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节日活动丰富 消费持续升温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10 08:57  

    到黄帝千古情享受视觉盛宴,去郑国车马坑感受郑韩文化的魅力,在青山绿水间欣赏具茨美景……如今的新郑,不论是寻根游、文化游,还是乡村游,都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实现了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DM_20230510084949_001.jpg

    寻根游热度飙升

    DM_20230510084949_002.jpg

    5月7日,位于新郑市教育园区(龙湖镇)的黄帝千古情景区再次迎来周末接待高峰,景区停车场一早便被蜂拥而至的家庭游、自驾游车辆占领。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后,“寻根游”热度持续飙升,团队游、家庭游、研学游成为近段时间来这里游玩的主力军。

    DM_20230510084949_003.jpg

    游客们来来往往,但景区安排有序,工作人员热情地给游客们提供引导和服务。来自开封市的郭女士说:“来游玩很方便,一下高速就到景区了,虽然周末人很多,但是这里的服务和游玩安排都很到位,玩起来很轻松。”

    14时,大型歌舞《黄帝千古情》准时上演,现场人气十足。3000吨黄河之水天上来,上万套舞台机械与设备上天入地,百位演职人员倾情奉献,游客们在这里尽情享受着视觉盛宴,让心灵也为之震撼。除了能观看《黄帝千古情》大型演出,在这里,白天还能穿越千年看国风演艺秀,晚上也能打破次元壁遇见《山海经》,黄帝千古情景区为游客安排了一场氛围感满满的穿越之旅。在景区精心打造的古色古香的市井街巷上,很多游客身着汉服,跳大绳、投壶、丢沙包、打糍粑、换银票,一边游玩体验,一边欣赏《灵狐寻情》《精灵部落》《文姬飞天》等节目,精彩的演艺秀热火朝天。

    文化游势头强劲

    DM_20230510084949_005.jpg

    化游,是来新郑游玩的关键词。新郑大力发挥文化优势,在各景区景点推出了丰富的活动,给广大游客提供沉浸式的文化体验。

    DM_20230510084949_006.jpg

    在新郑市博物馆,除了馆内的基本陈列,《黄帝和他的时代》——黄帝文化主题展也吸引了不少家长带领孩子参观学习。“展览汇集了黄帝时代所有丰功伟绩,让我们全方面、近距离了解黄帝和他的时代,也让孩子对黄帝文化有一个直观的认识。”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在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考古研学游深受青睐。一批又一批的研学游团队,怀着对郑韩文化的好奇与向往,近距离、多角度感受文化遗产的魅力。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也引导青少年在访问古迹、版画拓印等活动中,揭开中华灿烂文化的神秘面纱,增强对考古工作的好奇与热情。

    DM_20230510084949_007.jpg

    除了参观各个博物馆,游客们还可以到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观赏屹立2700多年的春秋第一城“郑韩故城”;可以到欧阳文忠公园,拜谒一代文宗欧阳修,再次品读流传千古的经典佳作;还可以到古色古香的南街古巷,在考院博物馆了解古代的科举考试制度,在刘家大院触摸着饱含沧桑的砖墙。

    乡村游备受追捧

    DM_20230510084949_008.jpg

    连日来的新郑,乡村游也非常火爆。大家在乡村放慢脚步,享民俗风情、赏田园风光,共度美好时光。教育园区(龙湖镇)泰山村举办樱桃采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采摘基地与千稼集景区形成强力联动,在“五一”假期单日就能吸引上万游客前来打卡。

    DM_20230510084949_009.png

    热闹的还有辛店镇,大汉窑欢乐田园策划的“躲兵洞传奇”活动,带你穿越回抗日年代,让游客切身体会到先辈的无私以及积极投身于抗日的大无畏精神。孙河民俗村“茶台说书”带游客走进古人的茶余饭后,听乐趣横生的故事,感受不一样的休闲时光。在虎跃欢乐谷观赏可爱的小动物、欣赏精彩的杂技表演,让游客们尽情放松自我,缓解快节奏的生活带来的疲惫感。从郑州、开封等周边赶来的游客还带着家人穿行在青山绿水间,尽赏大美具茨的优美风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