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6 16:09  

    近日,新郑市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新郑市委书记、市长马宏伟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更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把“大民生”重点任务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城市文明形象和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以来我市创文工作,剖析存在问题,安排下步工作。新烟街道、新村镇、城市管理局等3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对各自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规划和安排。

    会议指出

    自2020年我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矢志不渝、苦干实干,城市环境面貌显著改善,公共设施持续完善,城市管理日益规范,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市民素质明显提高。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检查验收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找准薄弱环节,建机制、打基础、抓整改、补短板,持续深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马宏伟指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

    马宏伟强调

    要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指标任务,紧抓基础建设、紧抓短板弱项、紧抓城乡共建、紧抓创建为民,推动创文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协调配合、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督导问责,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热潮,为新郑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贡献创文力量。

    市领导王俊杰、姚志刚、璩鹏辉、崔淑娴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