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宏伟调研督导夏粮收储及保险理赔工作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06 08:56  

    近日,新郑市委书记、市长马宏伟调研督导夏粮收储及保险理赔工作,对小麦抢收、收储、农业保险政策落实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扛稳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按照省、郑州市部署要求,做到粮食快抢快收、受损快报快赔,分类施策做好收购收储,最大限度减少种粮群众损失。

    在太平洋保险公司,当得知该公司已完成180余万元赔付时,马宏伟对其工作表示肯定,强调承保机构要从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全力服务夏粮抢收工作的大局出发,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围绕“应赔快赔尽赔”目标,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帮助群众核算损失,加快定损和赔付效率,做到理赔到户、核后即赔、应赔尽赔。

    在城关乡王刘庄村田间地头,马宏伟仔细察看小麦饱满度,与基层干部和种粮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麦产量、收购价格、收割进度、受损及理赔情况,鼓励种粮群众快抢快收,争取颗粒归仓。同时,他叮嘱基层干部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用好粮食作物保险和各项惠农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在城关乡张庄村粮食收购点、新郑市0152河南省粮食储备库,马宏伟实地察看小麦晾晒烘干、粮仓腾库备购情况,详细询问粮食收储标准、库容准备和收购计划,要求相关单位充分利用各类设备和场所全力开展收储,因时因地制宜开展烘干晾晒,确保收储畅通;要分类施策、科学组织、应收尽收,加强粮食分类收储工作,避免出现群众“卖粮难”问题,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粮食安全和农户收益;要妥善处置受灾小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收购行为,推进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严防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

    马宏伟强调

    全市各单位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种子组织,引导农户加快播种优质秋粮和经济作物,努力推动秋粮稳产增产,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要有效保护农民利益,确保种粮群众全年收入不减少,保护好群众种粮积极性;要在抢收的同时,统筹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大禁烧宣传力度,强化“人防+技防”,坚决杜绝失管漏控现象发生。

    市领导张慧娴等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