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宏伟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07 08:35  

    2023高考在即,近日,新郑市委书记、市长马宏伟调研高考备考工作。他强调,高考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万千学子前途命运,关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全市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备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抓好高考备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马宏伟先后来到新郑一中、鸿福学校、实验高中,实地察看了教室、餐厅、试卷保密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智能安检门运行、监考准备、交通安保、饮食安全、备用考场设置、师生考前管理等情况,叮嘱学校守牢高考公正安全底线,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考务管理,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

    马宏伟强调

    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社会公平。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真正把考试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强化系统观念,盯紧盯牢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严格落实规定要求,严谨细致周密地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圆满;要强化服务保障和责任落实,树牢风险意识,全力做好考点及周边环境治理、食品安全、噪声污染防治、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加强考点医疗卫生保障,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全力实现“公平高考、平安高考、阳光高考”的目标任务;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精准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相关要求,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考前健康监测,助力广大学子顺利应考、考出水平;要加强关心关爱,关注考生身心健康,帮助考生保持良好状态,组织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和机构参与爱心送考活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广大考生提供温馨贴心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