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27 09:53  

    10月25号,新郑市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进度。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就当前征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副市长王淑慧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是一项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切实惠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意义和重要性,做好全民参保意识引导,注重政策解读,算好经济账、健康账,营造自愿参保、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

    要明确目标,紧盯新行业、各大企业等对象群体,准确掌握底数,建立征缴台账,逐户核对、逐一动员,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要明细办法,充分利用宣传页、新媒体等形式,让群众熟知征缴流程、医保政策内容,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等群众主动上门代缴,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应保尽保。

    要强化督查,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定期调度、定期督查,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