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三紧抓三强化”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3-11-01 09:10  

    今年以来,新郑市坚持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治本之策,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有力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常态化长效化。

    紧抓前期摸排确定,强化整顿基础。由分包联系县处级领导带队,属地党委配合,以15个乡镇(街道、管委会)为单位,结合村级班子“大体检”,围绕班子运行、履职尽责、问题矛盾化解、党员群众满意度等,对全市300个村(社区)党组织逐一“ 过筛子”,通过实地调研、随机走访、个别谈话、逐村研判等形式,针对性提出拟整顿对象以及工作建议,建立问题台账,推动摸排落实落细。

    紧抓中期整顿落实,强化保障举措。针对性选派农业、民政等部门中层干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带头入村开展帮扶。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及时入村结对帮扶,累计开展结对共建活动25次,分析研判问题32个,走访群众325户,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整顿工作格局。“ 一村一策”量身制定乡级整顿方案,确保责任压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

    紧抓后期转化提升,强化整顿实效。变“ 救济”式帮扶为“ 造血”式帮扶,撬动各级力量和资源直接到村。累计召开培训指导会、问题分析研判会21次,开展各类走访调研30余次。目前,已下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专项党费40余万元,预计示范带动各类项目资金900余万元,整顿成效显著提升。成立由组织部、农委等部门联合组成的督导组,每月集中暗访一次并全市通报,倒逼所有责任单位履职尽责、实干争先,确保整顿一个转化一个,转化一个合格一个,合格一个巩固一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