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战暴雪 新郑在行动……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12 08:51  

    城管局:全力开展道路除雪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12月10日晚,新郑市迎来今年第一场大雪,为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新郑市城市管理局“以雪为令,积极奋战”,立即启动除雪应急预案,组织机械、人员,全力以赴开展道路除冰融雪、防滑保畅工作。

    针对此次雪情,城市管理局采取机械除雪与人工铲雪相结合的循环除雪作业模式,对道路路口、重点单位、桥面与路坡、公交站台、天桥等重点区域做集中清理工作,重点区域清理后,人工根据日常分配道路自行清理道路积雪。环卫工人顶风冒雪奋战在除雪一线,他们手持扫帚、铲雪板、铁锹等工具,铆足干劲、马不停蹄地清扫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积雪,全力保障道路畅通,营造安全出行环境,给寒冷的天气增添了一抹温情。

    截至目前,城市管理局已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8辆雪滚车,3辆铲车,3辆大型除雪铲车、5辆撒布机撒融雪剂,共用融雪剂70吨,共清理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新郑市城管局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道路巡查和除雪防滑工作力度,确保辖区道路畅通,行人和车辆安全出行。

    为民服务零距离  冰雪映照“志愿红”

    12月10日晚,新郑市遇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市普降大到暴雪。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新郑市网络应急指挥中心筛查到的积雪信息,新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市发出“清雪志愿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公告。

    DM_20231212084135_001.jpg

    招募公告经“志愿郑州”平台发出后,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响应,身穿红马甲、手拿铁锹扫帚等工具投入本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其中,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结合联建小区和分包路段等工作开展活动。

    DM_20231212084135_002.jpg

    为民服务零距离,冰雪映照“志愿红”。全市志愿者用朴素的方式和真挚的行动,为居民的安全出行增添了一份保障,也为居民送去了一份温暖。

    新郑市公安局:雪天执勤保通畅  守护群众出行路

    受冷空气影响,12月10日晚,新郑迎来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新郑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快速反应,全警动员,多措并举,排隐患、畅交通,全力守护百姓平安。

    针对此次降温和降雪,新郑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恶劣天气、强对流天气等方面警力、物资、装备的准备工作;各级领导在岗在位,靠前指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大辖区易积水、易结冰等隐患路段的排查,并加大管控力度,尤其是隧道涵洞、人行天桥、长陡下坡等高风险路段,及时清理道路障碍等,增加路面执勤警力投入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的影响;同时,及时排查各类交通安全设施隐患,完善交通安全设施,除隐患,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在此,民警同志也提醒广大市民,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最好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出行要低速慢行,保持车距。老人出行要谨慎小心,防止跌倒摔伤。

    新郑蓝天燃气有限公司:多措并举确保供气稳定

    本周进入今年入冬以来最冷时段,为应对本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新郑市广大用户生产生活用气,新郑蓝天燃气有限公司提前布局、加大协调、科学调度、加强应急处置,确保全市用气高峰的燃气供应,让千家万户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冬天。

    在书香园小区,新郑蓝天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这个小区内的调压设施,以及这个室外的燃气表进行安全检测,确保全市的燃气管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为应对本次降温,新郑蓝天燃气有限公司统筹谋划、认真分析,新增中压管网21.27公里,形成输气管网互联互通、成环调压,并提前半个月完成输气管网及重点设备设施入冬前的维护保养及安全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立即做出整改。同时,新郑蓝天燃气有限公司加强上游气源供应协调,建立下游用气协同机制,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公福”的原则与行业主管部门对接冬季保供方案,并落实了城燃企业5%的天然气应急调峰储气能力。此外,通过安全运行监控中心的数据采集、监视控制、安全巡查等现代化智能手段,实时掌握管网运行压力、流量等信息,全面及时掌握管网运行状况,精准调度市政燃气管网供气,有力确保全市用气高峰的天然气供应。

    为应对本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新郑市广大用户生产生活用气,公司配备有专门的抢险队伍以及充足的抢险物资,车辆,同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处置预案,如果用户家中出现用气故障,可随时拨打我公司24小时抢险维修电话,工作人员最快可在30分钟内抵达现场,务必保证新郑市燃气管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