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领导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并巡林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3-12-13 09:06  

    近日,新郑市委书记马宏伟到部分乡镇实地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并巡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帮扶责任意识,认真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马宏伟先后到观音寺镇石固堆村、林庄村,辛店镇贾岗村、王庄村,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交流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马宏伟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任务,抓实动态监测和帮扶“两个环节”,逐户逐项深入查找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认真做好档案资料规范整理工作,抢抓有效时间,进一步梳理完善资料台账,对照指标查漏补缺,真正做到要素齐全、内容真实、过程真实、数据真实,全面提升帮扶成效。要加大入户走访力度,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各项帮扶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健全长效化管护机制,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努力提升乡村风貌的“颜值”和“内涵”,激活广大群众建设“和美乡村”的主体意识,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真正做到让脱贫攻坚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检验考验。在具茨山国家森林公园,马宏伟认真听取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验消防设备,在巡林工作检查中,马宏伟强调,要深刻认识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应对处置。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抓好林木管护,加强隐患排查,严把森林防火关卡,坚决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