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招商引资对外贸易实现“双突破”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3-12-13 09:15  

    在今年全市“ 招商引资”专项赛道中,新郑市商务局紧紧围绕工作重点,紧盯年度考核目标,瞄准弱项,精准发力,持续跟进,稳步推进商贸工作的同时,高质量推动招商引资,实现“ 双突破”。

    岁月不居,战鼓声急,眼下,2023年新郑市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到了决战的关键时刻。今年前三季度,新郑市商务局全力以赴围绕招商引资、稳外贸外资、促销费、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找准招商定位,聚焦健康食品、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重点引入主导产业上下游业态,加大招商力度,跟踪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建设。1— 10月,全市新签约项目39个,新开工项目24个,到位省外资金达91.2亿元。

    今年,新郑市商务局联合家电公司开展两轮绿色家电补贴活动,组织餐饮企业积极开展消费券活动,组织汽车销售企业、大型商场开展一系列促销费活动。按照工作要求,建立港资、台资、日韩、世界500强四个专班,重点对外资项目协调推进,统筹解决要素保障问题,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服务水平。新郑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司中强说:“ 今年来,在新郑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紧紧围绕健康食品、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打出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 组合拳’,通过‘ 大招商、招大商’提升产业能级、做大产业盘子,着力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发展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高质量产业项目。前三季度新签约香港传化供应链、德坤物流、和稷智能制造等38个项目,总投资363.24亿元。目前在谈康佳集团、友臣食品、人民电器等62个重点项目,以招商引资的显著成效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下一步,新郑市商务局将持续发力招商引资,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招商引资摆在首要位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抢抓机遇谋发展、锚定目标不放松,大干快上四季度、攻坚冲刺全年红,为新郑市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