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收听收看郑州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召开续会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3-12-20 08:54  

    近日,在收听收看郑州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后,新郑市立即召开续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新郑市委书记马宏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和本次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新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佳涛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的重要批示,并对该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宏伟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郑州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楼阳生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紧盯“人员不伤亡、城市正常运转、公共安全不出事、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减少因灾害造成的损失”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极端思维应对极端天气。

    马宏伟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要对照上级工作方案,迅速制定下发新郑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方案,要细化实化防范应对措施,确保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个人;宣传部门要多渠道、高密度发布本次极端天气的气象预报情况、风险提示预警和必要应对措施,引导群众提高防灾避险

    意识和自救能力;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从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安排好、应对好本次极端天气。

    马宏伟指出,要全力保民生、保交通、保水电气暖供应,突出抓好道路引导管控、户外作业施工、城市保暖保供、管网线路安全、设施农业增温加固等领域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监测预警,有效降低低温冻害风险,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消防救援大队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救援。要全面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防护措施,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密切关注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开展“ 敲门行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马宏伟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管理到位,新郑市委办、政府办要加强指挥调度。在未来一周时间内,全市上下要集中精力,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郑市领导璩鹏辉、崔淑娴、赵红林、张佳涛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