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创业担保贷款 助企纾困见实效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22 09:54  

    2023年,新郑市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拿出“真金白银”着力破解创业者融资难题,让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地生根、惠民见效,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了解,为帮助小微企业用足、用好、用活金融政策,新郑市通过主动对接金融机构,组建专班入企等方式,收集资金需求迫切的各类企业信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推送、主动联系、主动服务。同时,简化审核流程,优化审核方式,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优惠。2023年以来,新郑市按照积极稳妥、扩大规模、突出重点、防范风险工作思路,果断出台并加快推动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巨大作用。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等便民惠企优惠政策,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暖心服务,为返乡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和优惠政策享受等一站式服务。不断优化创业服务,简化报批审核流程,对创业担保实行一次性受理、一次性考察、一次性放贷、一站式窗口服务,缩短办理流程,确保尽快把贷款发放到创业人员手中。2023年,新郑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7笔7943万元,扶持自主创业158人,创业带动就业785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