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委书记马宏伟:担负起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的重大责任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1 09:25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各开发区、区县(市)提出工作要求。新郑正在结合实际学习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新郑市委书记马宏伟说,按照市委指示要求,新郑将聚焦“1136”工作布局,紧盯“过百超千”目标,锚定大投资、大项目、大建设,白天抓进度、晚上抓调度,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再造优势、持续领跑,切实担负起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挑大梁、走前头、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围绕上述目标,新郑市将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以“大党建”统领全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切实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

    二是坚定不移以“大安全”护航发展。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广运用“浦江经验”,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目标。 

    三是坚定不移以“大招商”转换动能。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工作理念,聚焦现代食品、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主导产业布局,规划建设大学生创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加快大应急产业园、食品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产业平台建设。

    四是坚定不移以“大项目”支撑经济。突出“项目为王”,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导向,滚动实施“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持续壮大本土企业,全力推进全市重点产业发展上规模、提层次、增效益。

    五是坚定不移以“大民生”惠及群众。把保交楼和安置房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抢抓政策机遇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持续完善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六是坚定不移以“大督查”增进效能。落实“13710”工作制度,探索实施节点工作法,实行督查考评结果“四挂钩”,深入开展“亮、赛、比”,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优。

    在集中精力抓好“六大任务”的同时,统筹抓好“三件大事”。

    一是加快打造以黄帝文化和郑韩文化为特色的历史文化传承区。加快黄帝故里园区建设,全力以赴筹办好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和黄帝文化论坛。

    二是加快打造全省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区。按照“学—研—产”的逻辑关系,发挥新郑资源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三是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之城。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升生态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