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观音寺镇菜王村集体经营土地模式推广座谈会召开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6 09:33  

    1月5号,新郑市观音寺镇菜王村集体经营土地模式推广座谈会召开,市领导张志宏参加会议。会上首先对菜王村集体经营土地模式的成效、做法、推广经验进行介绍。随后,部分乡镇村代表就当前土地经营工作进展、土地经营情况、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探索新的集体经营方式,将土地“折股量化,确权到户”,经营所得收益按股分配,采取承包权不动,经营权连片方式解决承包地细碎化问题,推动土地规模经营。

    要持续巩固完善,梳理提炼经验,充分发挥乡镇党委牵头作用,统筹涉农资金惠农项目,打造全链条农业产业联盟,服务农业生产各环节,不断积累总结经验,打造镇域集体经营土地新高地。要加强沟通交流,因地制宜推广,各村要充分借鉴菜王村的两个成功关键点,借鉴菜王村采取党员带头试点示范的方式,因地制宜制订具体方案。

    各乡镇要按照壮大集体经济、用活集体资源、反哺群众受益思路,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积极拓宽乡村多业态发展路径,推动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实现双增双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