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4-01-10 09:04  

    2024年1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的通知》,新郑市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试点时限自2024年1月至2026年12月。

    近年来,新郑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 十四五”工作的良好开局。截至目前,新郑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760件,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3.24件,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27758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个、地理标志商标4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专利质押融资额突破1亿元,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8家。新郑市企业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河南省专利奖2项。

    下一步,新郑市将紧紧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创建有关要求,努力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发展,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