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政协新郑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28 08:23  

    2月27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在炎黄文化中心胜利闭幕。新郑市委书记马宏伟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DM_20240228082111_001.jpg

    黄卫东、杜平、赵东伟、王艳红、仪刚、杨春峰、马书强、宋雪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马宏伟、任大同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东主持闭幕会。

    DM_20240228082111_003.jpg

    会议表决通过政协新郑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新郑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新郑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新郑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委书记马宏伟代表中共新郑市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宏伟指出 ,2023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十大战略”,大力开展“三标”活动,紧紧锚定“1136”工作布局,坚持白天抓进度强力攻坚、晚上抓调度科学统筹,开足马力拼经济、全力以赴促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安全发展稳步推进、干部精气神全面提振,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不断提升。一年来,市政协始终与党委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协商为民务实有力,建言献策精准有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马宏伟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1136”工作布局全面推进的开局之年,更是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破题取胜的一年。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展现绝对忠诚的“政协担当”,牢记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协商议政是政治工作,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要聚焦中心为大局,彰显服务发展的“政协作为”,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争当新郑形象代言人,共同维护新郑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努力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出政协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要履职尽责守初心,凝聚一心为民的“政协力量”,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深入群众听民声、聚民意,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关切的现实问题,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持续增加民生福祉。

    黄卫东希望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跟党委指挥,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始终在中共新郑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下足务实之功,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选题破题、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协商互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郑伟大实践。要广泛汇聚奋斗合力,拉长团结半径,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巩固和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生动局面。要立足增进民生福祉,践行为民初心,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最关切的事办实办好,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守正创新出彩,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提升“两支队伍”能力作风,推动履职工作出新出彩。

    18时1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