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11次(扩大)会议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29 08:36  

    2月27日,新郑市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1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拜祖大典筹备、安置房建设和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基层减负工作等。

    市委书记马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任大同、黄卫东、马宏、璩鹏辉、崔淑娴、赵红林、范超杰、杜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领悟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与我市主导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鼓励引导企业抢抓新一轮产业发展政治机遇,推动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以招商引资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产业融合发展。要支持鼓励物流业降本增效,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更好的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要加快融港融郑步伐,在规划、交通、产业、人才方面下功夫,努力在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中勇挑大梁走在前,争先出彩出重彩。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孔昌生调研甲辰年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河南省委、郑州市委安排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倒排工期,做好嘉宾邀请、仪程衔接、安全保卫、工程收尾等各项筹备工作,营造大气庄严的环境氛围,为大典安全有序,圆满举办打好基础。

    会议传达郑州市安置房建设和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各牵头单位作表态发言。强调要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根据上级部门制定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标准,加强对接协调,细化工作方式,对问题楼盘涉及行政审批、问题处置具体工作,简化办事流程,全面推动项目化解。要加强资金监管,实现全流程多部门共同监管,确保资金封闭运行、专款专用,用于交房建设。要强化工作力量,调整优化问题楼盘攻坚化解专班,建强人员保障,与公安、法院、审计部门一同形成强大问题楼盘化解合力,确保安置房建设和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层面基层减负相关工作要求。强调要深层认识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在基层减负的重要性,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做好长期准备,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用“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减负工作。要把整治形式主义与基层减负工作和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督导落实,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宣传、培训、解读工作,为全市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发展、抓安全、抓开局、抓落实上,持续推进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