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07 09:02  

    3月5日,新郑市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郑州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宣读2023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为统揽,牢牢立足“着力打造以黄帝文化和郑韩文化为特色的历史文化传承区”发展定位,坚持“三标”活动引领,踔厉奋发、锐意进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主流舆论不断壮大、城市品牌不断打响、主流价值广泛弘扬、文化建设蹄疾步稳,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愈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汇聚全体故里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谱新篇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聚焦聚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坚持“三标”引领,紧紧围绕“1136”工作布局,着力打造以黄帝文化和郑韩文化为特色的历史文化传承区,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安排部署了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二是构筑增强信心、凝聚共识的主流舆论新态势;

    三是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是着力壮大主流文化推动文旅文创深度融合发展;

    五是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六是坚决落实党的文化领导权,进一步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