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08 08:23  

    3月7日下午,新郑市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加压冲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典圆满成功举办。市委书记马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黄卫东、姚志刚、璩鹏辉、赵红林、张佳涛、杜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新郑市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挥部的通知》,传达了省、郑州市拜祖大典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大典筹备工作,相关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马宏伟指出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连续18年成功举办,已成为传承弘扬黄帝文化和黄河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重要平台和文化品牌。办好甲辰年黄帝拜祖大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的内在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站位,以一流标准筹备好拜祖大典,努力把拜祖大典办得更加出彩、更有影响力,为新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加新的动力。

     马宏伟要求 ,要突出重点,以过硬举措筹备好拜祖大典,进一步提升园区改造水平,确保按期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要营造浓厚拜祖氛围,精心组织预热宣传、现场直播和持续传播,营造出更加优美庄严的拜祖环境;要统筹谋划园区运营工作,提前制定详细运营方案,保证园区运营环境干净整洁、交通顺畅、设施安全;要办好黄帝文化论坛,积极邀请有影响力的嘉宾参会,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进一步增强拜祖大典在全体中华儿女中的感召力;要打造靓丽城市环境,全面开展重要部位、线路整治提升行动,确保嘉宾所到之处绿亮净美,向四海嘉宾展现新郑市宜居宜业、文明有序的良好风貌;要保障大典安全举办,强化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用好“四单一表”工作机制,加大排隐除患工作力度,确保平安办典、万无一失;要有力提升招商成效,借力拜祖大典,坚持招大引强,力争招引一批质量高、带动力强的合作项目落户新郑。

     马宏伟强调 ,要压实责任,以优良作风筹备好拜祖大典,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紧密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担当、各司其职,加快推进、提高效率;要落实工作保障、节俭务实办会,确保本届大典既隆重大方,又务实节俭;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推动各项筹备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确保今年拜祖大典安全顺利举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