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15 08:46  

    3月14日下午,新郑市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1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和郑州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马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全市上下要强化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意识,紧盯航空港区和郑州新能源产业链条,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探索创新;充分发挥我市高校众多优势,聚焦“全省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区”打造,加快推动成果转化,促进能源领域新质生产力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学习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宣传热潮,持续推动两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联系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因地制宜,发挥我市高校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优越、营商环境基础好等优势,着力消除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难点、堵点,聚焦“1136”工作布局,推进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现代食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链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树牢“产业立市、制造强市”理念,发挥好协调调度机制作用,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切实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招商谈得拢、落得下、稳得住。

    会议听取了关于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情况汇报,指出要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拜祖大典线路提升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周密安排部署,落实主体责任,把好安全关口,确保拜祖大典绝对安全、顺利举办。

    会议听取关于建立领导干部落实“四下基层”长效机制情况,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1136”工作布局落地落实,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四下基层”落地生根、见实见效。

    会议听取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强化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健全自建房安全隐患长效治理机制,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会议听取关于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和郑州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情况,强调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新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