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马宏伟主持召开全市村庄建设边界划定成果汇报会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18 08:54  

    3月16日,新郑市召开全市村庄建设边界划定成果汇报会,进一步加强乡村国土空间管控、规范村庄建设行为,为乡村高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书记马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崔淑娴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村庄建设边界划定成果情况。

    马宏伟指出,科学推进村庄建设边界划定工作,为乡村留足发展空间,是加快乡村振兴、推进乡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规则要求。坚持耕地目标不减少、质量不降低,总量平衡、统筹增减,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确保乡镇范围内村庄建设用地有保有压、有增有减、总量平衡,留足乡村发展空间,为乡村建设提供依据。

    马宏伟强调,要着眼全市大局,保障产业发展。统筹调配村庄之间乡村建设用地规模,进一步优化整合、有效盘活用地资源,确保乡村建设用地发挥最大作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对接研究解决问题、完善划定成果、确定最优方案,保证成果的科学性和操作性。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摸清群众实际需求,有效统筹村民居住、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用地,确保规划成果科学有效,以扎实的工作举措保质保量迅速推进村庄建设边界划定工作,为我市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