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新郑市改进创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0 08:27  

    3月18日,新郑市召开改进创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郑州市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紧盯目标、合力攻坚,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攻坚战。市委书记马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晋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红林安排部署近期创文重点工作,部分单位作表态发言。

    马宏伟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整体工程。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首创必成”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把准创建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以优异的成绩打赢这场冲刺攻坚战。

    马宏伟要求,创文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准确掌握工作新动态、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各单位的督促和指导工作,按照标准和要求迅速查漏补缺。各创文工作专班要树立全局观念,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紧盯主要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农贸市场等重点点位,以细实举措集中资源力量,合力攻坚突破。市直单位和主要职能部门要结合业务全面落实部门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明确任务分工,发挥干部作用,抓好整改落实。街道办事处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质量协调好辖区联建和社区问卷调查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度和满意度。

    马宏伟强调,决胜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在落实。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领导带头抓落实、强化宣传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依靠群众抓落实,以坚决态度和严明纪律,服务群众、发动群众、引领群众,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习惯,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切实通过创建工作实实在在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市领导任大同、姚志刚、马宏、璩鹏辉、崔淑娴、李华、张佳涛、杜平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