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民意征集 已征集 正文
    我为新郑“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来源:发改委  时间:2020-09-18 00:00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新郑市着力打造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全国一流中小城市的关键时期和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时期。目前,我市正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社会参与度,充分倾听民声、体现民意、汇聚民智,使规划更好地吸收群众意见、贴近百姓生活,现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提供宝贵意见建议,为新郑市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建言内容: 

    1.产业方面——如何构建现代临空产业体系,实现新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引擎”如何推动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创新能力? 

    2.文化方面——如何挖掘利用以“黄帝文化”为龙头的新郑历史文化资源,实现全域旅游加速发展和黄帝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3.城市建设方面——如何提升高品质城市建设,对于城市综合交通、市政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建议? 

    4.乡村振兴方面——如何深化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推动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 

    5.营商环境方面——如何继续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6.生态环境方面——如何进一步改善新郑环境质量和国土绿化工程,打造一座现代化的生态文明城市? 

    7.民生方面——如何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提升教育、医疗、文体、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建言献策不限于以上内容,参与者也可结合现状、“痛点”和自身关切,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心声和愿景。 

    将您的建言(请留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xzfgw@163.com 

    您的巧构思、好想法、新期待均有可能会被吸收进新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共同勾勒新郑发展美好蓝图!

    网友留言
    • 2021-04-13 09:26:17 匿名网友
      建议每年三月三拜祖期间,全市城区单位公休半天。既不影响交通出行,也能让广大市民有时间去收听收看拜祖盛况!
      回复:感谢您的意见!
    • 2021-04-09 09:07:04 匿名网友
      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方面有待进一步细化,做好细节工作有助于把握整体,比如,龙湖镇锦艺城旁的绿化迟迟未解决这不利于生态环境的优化,也拖了新郑的后腿等等,建议再把握整体的同时不要放弃局部,有时小的细节能够决定成败
      回复:感谢您的意见!
    • 2021-04-08 11:20:26 匿名网友
      希望新郑到辛店镇尽快再开一条主干道。辛店镇居易大道扩宽延伸到市区。
      回复:感谢您的意见!
    • 2021-01-16 10:49:01 匿名网友
      建议尽快融郑步伐,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新区的集中供热,希望能够早日成为现实。
      回复:感谢您的意见!
    • 2021-01-14 16:15:18 匿名网友
      加快撤县设区,加快地铁建设。
      回复:感谢您的意见!
    1 2 3 共 13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