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家庭文明建设 正文
“三八”国际妇女节!新郑这些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09 12:24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新一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迎着春风而至,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勇于争先、奋力拼搏的巾帼风采,连日来,新郑市各单位举办各类活动,展现全市女性团结向上、健康生活的精神风貌!

新郑市政府办公室

——举办“三八”妇女节文体娱乐活动

为丰富机关文体活动,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市政府办公室工会利用业余时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三八”国际妇女节文体娱乐活动。活动内容涉及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跳绳和拔河比赛等。

DM_20220815121741_001.jpg

在活动现场,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掌声、加油声连绵不断,大家在各项比赛中施展自己的优势和特长,舒缓了压力、锻炼了体魄,增强班子队伍的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投入下一步工作中,有效地促进机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通讯员:李建伟  史良健)

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举办趣味运动会

初春已至,莺飞草长。为丰富单位职工的文化生活,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新郑市融媒体中心以“趣味妇女节 勇丽齐相约”为主题,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趣味运动会,着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女性职业文化。

DM_20220815121741_002.jpg

本次趣味运动会包括三人四足跑、顶报纸接力、单腿火车、踩气球大战、筷子夹乒乓球等形式,广泛调动融媒体中心女性职工的积极性和热情,投身趣味运动之中。融媒体中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趣味运动,以提高单位女职工的身体素质,增近女职工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示融媒体中心团结向上、健康生活的精神面貌。

(记者:双双 如心)

观音寺镇

——开展水果花艺沙龙插花培训

DM_20220815121741_003.jpg

观音寺镇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让辖区内女同志在插花、赏花、品花的同时,享受美的视觉体验。培训教室内,花香四溢、春意盎然。在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大家纷纷发挥创造力,施展插花技能。既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又加强了她们之间的交流。
下一步,观音寺镇将继续以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载体加快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的步伐,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踏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讯员:陈卫萍)

梨河镇

——举办“三八”妇女节踏春活动

DM_20220815121741_004.jpg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梨河镇举行“巾帼心向党  浓情三八节”踏春活动。在趣味游园活动中,大家抛开工作压力,在丛林探险、人力火车、体能竞技等项目中,广大妇女同志激情高涨,在紧张活泼的比赛中展现巾帼风采。
通过此次参观游览,大家释放了压力,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广大妇女同志也会继续为梨河镇的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通讯员:吴颖超)

辛店镇

——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DM_20220815121741_005.jpg

三八宏图展,九州春意浓,辛店镇妇联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部署,带领机关女同志和各村妇联主席组织开展“魅力新女性  建功新时代”三八节主题活动。活动中,辛店镇号召全体女同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中发挥独特优势,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以实际行动为实现辛店镇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通讯员:李丽 左丽超)

新村镇

——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DM_20220815121741_006.jpg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新郑市新村镇举行“好媳妇 好婆婆”文明家庭表彰会,并组织巾帼服务队入户开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和人居环境整治创建美丽庭院工作等活动。

(通讯员:李伟栋)

新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展踏青赏绿活动

DM_20220815121741_007.jpg

三月春暖花开,处处洋溢着暖暖的春意,新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妇委会组织局女职工40余人参加踏青赏绿活动。女同志们兴致勃勃,边欣赏美景、边叙旧闲谈,留下了美好的春日回忆。通过此次游园活动的开展,大家既锻炼了身体、释放了压力、凝聚了力量、放飞了心情,又拉进了同事间的感情,收获了欢笑与喜悦,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讯员:刘少玲)

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举办插花活动

DM_20220815121741_008.jpg

为培养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女性知美、爱美、尚美、懂美的美好生活情趣,交易中心选择插花活动来为中心的“半边天”庆祝。热情的玫瑰,光明的太阳花、纯真美丽的洋桔梗、纯洁浪漫的满天星......经过老师的悉心指导,朵朵新鲜娇嫩的花儿在中心女同胞们的巧手中组合成“可爱深红映浅红”的艺术品。此次插花活动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亲手插花带来的乐趣,舒缓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同时也增加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专题制作:常燕    设计:孙小雨    程序:王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