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郑组织收听收看省、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会议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8 09:02  

    1.jpg

    7月26日晚,河南省、郑州市相继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会,新郑市领导马志峰、马宏伟、石玉、周建超、姚志刚、张慧娴、李峰、璩鹏辉、郑延青等在新郑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3.jpg

    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根据气象预报分析,从7月26日晚到7月30日,是全省主汛期安全度汛总战役的第二场硬仗,务必要在总结坚持第一战经验、汲取深刻教训的基础上,确保第二战不仅要打赢,而且要完胜。要对台风“烟花”的特点、重点、难点、险点做到胸中有数、应对有力,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要做到灾情精准研判、力量精准调度、指令精准下达,确保应对措施有力有效;要果断果敢处置指挥,根据雨情汛情,该停工停业的要立即停,该降的水库水位必须降到汛限以下安全水位,该关的地下空间要坚决关,该撤的群众要提前撤,该拆的广告牌、围墙围挡、危险建筑等要下决心拆;要完善调整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抢险救灾能力,把防汛力量、设备、物资等部署到关键区域、关键部位,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到位迎战;要继续做好灾后重建、灾后恢复,抓紧推进水毁工程、水毁房屋、水毁农田、水毁工厂等抢修工作;要统筹做好救灾减灾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兵分多路、弹好钢琴,既确保安全度汛,又确保全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上,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要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工作,重点做好对风险点的排查整修工作,确保水库、堤坝不出问题;要加强对地下空间的安全管理工作,遇到风险时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切实保护民众生命安全;要做好危险房屋的排查和转移民众安置工作,及时拆除危险围墙,远离危险建筑;要加强调度指挥,确保救灾物资发放、防灾减灾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

    在随后召开的新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上,市委书记马志峰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郑州市防汛抗旱会议要求,全面统筹好台风预防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工作指令精准到部位、环节、时点,到责任人,切忌“上下一般粗”。党员干部要主动深入一线,用好“脚步丈量工作法”,对河流水库、铁路干线、南水北调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和问题修复,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一手抓牢台风“烟花”防御,一手抓紧抓实灾后恢复重建,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