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马志峰调研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5 09:10  

    9月24日上午,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在调研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暨“五星”支部创建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超前意识、创新意识,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落到位,为推进新郑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jpeg

    马志峰先后来到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龙湖分中心、崔垌社区、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听取演示讲解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做好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平台建设、应用场景开发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马志峰指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是新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要以“城市大脑”为基础,打破数据壁垒,强化统筹协调,推动跨部门跨平台无缝联动运行,加快构建全覆盖、全流程、全闭环的数字化治理新模式,真正实现“小网格”撬动“大治理”;要不断丰富拓展应用场景,上线更多高频服务类别和业务事项模块,打磨细节、优化流程,将“有用”推向“管用”“易用”,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紧盯时间节点,做到“网格、人、事、物、情、组织”高度融合,真正实现“一网感知态势、一网纵观全局、一网决策指挥、一网协同共治”,推动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新跨越。

    马志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一星一专班”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起指导、督促责任,根据创“星”要求和各村(社区)实际,找准短板弱项、明确提升路径,确保村(社区)两委在创建过程中“心有数、做有法、干有方”;要强化目标导向、抓实基础工作,将“五星”支部创建同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研究、统筹部署、统筹推进,以高质量基层党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胡坤、周建超等分别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