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文广旅体局]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准备工作
    来源:文广旅体局  时间:2021-08-23 09:1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近期省、市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针对气象部门预计22日至23日的短时强降雨天气,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厉兵秣马、未雨绸缪,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对措施,将防汛减灾工作层层落实到基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准备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召开安全防汛调度会,对全市文化、广电、旅游、文物、体育行业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进驻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切实提高防汛减灾意识,全面加强部署安排,着力打通防汛减灾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暴雨洪灾期间各系统安全工作,领导班子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检查推动,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将任务分解在现场,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员,真正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

    二是强化排查,及时整改。结合全局各系统实际情况,对全市行业监管范围内的文化场馆、文物古迹、景区等各类场所以及帮扶村,采取“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的方式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不放过一个疑点,不错过一个盲点,不留下一片空白区。对发现的防汛隐患点及时进行抢修、整改,对道路易积水处、城墙步道缺口处、景区步道出入口和易滑坡处等危险地段提前粘贴警示告示、设置警戒标识,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逐门逐户将家有险情的住户妥善疏散,切实把安全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局领导班子为全局18个防疫卡点的130余名志愿者提前送去雨伞、雨衣等防御物资,并要求志愿者们要把检测点的帐篷提前加固好,非到万不得已的程度,坚决不撤岗,要不畏风雨,坚决守牢抗疫一线,时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出文旅人应有的担当。

    四是加强值班,忠于职守。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所有班子、中层、驻村工作队必须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确保高效处置防汛应急事务。加强防汛信息收集、汇总、分析、报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应对、科学救援,确保汛情和疫情期间人员无伤亡财产无损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