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观音寺镇]主题党日活动在防汛一线开展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1 09:41  

    为深刻铭记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激励观音寺镇党员干部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在防汛抗灾中凝聚奋进前行力量和昂扬斗志精神,8月30日上午,观音寺镇各个基层党支部“纪念抗战胜利日,不忘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防汛一线开展。这是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王行庄村党支部书记乔明五带领大家学习重温抗日战争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后,他带头前往重点地段、村内进行巡查,清理小区内下水道井盖堵塞的淤泥,对村内老旧房屋及养殖户厂房等进行严格排查,分工明确,行动迅速。

    大董村党支部书记董景贤为党员志愿者们讲述抗日战争中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故事,随后他们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宣誓,在统一交纳党费后组成一支支防汛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入户走访排查、抢险救灾,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本色。

    潩水寨村党支部在防汛一线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林昀带领大家缅怀先烈,对近期雨季情况和上级防汛工作要求做了全面传达,要求全村党员干部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延续到当前的防汛工作重点中,认真履职担当,全力以赴将各项防汛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堤坝。

    唐户村党支部党员们观看抗日战争纪念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党支部书记唐永贵带领大家到河堤排查隐患,深入民户走访,询问受灾群众遇到的困难需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党旗增辉添彩。

    岳口村党支部召开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座谈会,深入宣传民族抗战的历史功绩、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和抗战精神,在进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党支部书记张治卫带领防汛小分队深入各个村民组排查隐患,挨家挨户进行查看,对现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村民安全度汛。

    狂风暴雨有歇日,党员红心恒久长。自7月20日以来,接连的暴雨和疫情轮番上阵,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在防疫、抗汛、核酸检测线上凝聚起无私奉献的强大合力,连日奋战,坚守初心,汛情疫情未停,防汛战疫一刻未止。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防汛要塞,一声声嘹亮的入党誓词响彻防汛一线,观音寺镇广大党员干部在抗日战争纪念日到来之际,在民族抗日精神的感召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铁血誓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